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遴选赛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

  为了提升学生自主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和科研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和社会实践技能,激发学生对本专业的热爱和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的热忱。特组织开展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活动,具体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参赛内容来源于涉及环境、能源、机械、资源、建筑、电气等领域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或其他学生相关科研项目。

  二、参赛队员

  应为在竞赛报名起始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高等院校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三、参赛作品要求

  申报参赛的作品以小组申报,每个小组不超过七人。

  四、竞赛报名时间

  竞赛报名时间:3月25日至4月3日。

  五、参赛方式

  采取同时提交纸质和电子版的方式。纸质版材料报送至:二教134室,电子版发送至:hudongxue@dlnu.edu.cn。

  六、竞赛活动时间安排

  1.3月25-4月3日 参赛作品征集:学校下发通知,各学院组织学生准备参赛作品;

  2.4月3-4月5日 参赛作品分类收集整理工作:对所征集的参赛作品进行分类整理,并进行分组;

  3.4月6日-4月10日校内遴选赛初赛:根据报名情况,主要分为:环境生态类、建筑设计类、机械通讯类三组。由各组的评审教师对参赛作品进行函审初评,由评审组确定最终进入决赛作品名单;

  4.4月10日-4月20日进入决赛作品收集整理工作:通知每位进入决赛选手,并收集参加决赛选手汇报PPT;

  5.4月25日-4月30日校内遴选赛决赛:参赛作品按照分组情况,采取PPT答辩和现场作品展示方式,在竞赛现场进行15分钟讲解,专家提问答辩时间10分钟。经专家组评审确定最终参加入围国家决赛作品名单。

  七、参赛说明

  1.参赛作品须按照本次参赛作品规定进行提交,并注明参赛类别、指导教师姓名、职称、详细联系方式;

  2.参赛作品可以是已经发表过学术论文,也可以是尚未发表的学术成果;本次参赛作品中涉及的学术成果版权须与指导教师沟通,经指导教师同意推荐,方可参加比赛;参赛作品严禁有任何学术剽窃、学术腐败问题,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3.在竞赛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联系方式畅通,并及时关注电子信箱和本次活动的QQ群内通知动态,以便能及时了解活动最新时间安排。

  八、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将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名额视报名情况而定;本次参赛作品将会在比赛后收集整理,汇编出版比赛作品集。本次校内选拔赛参赛优秀作品将被遴选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联系人:呼冬雪

  联系电话:15840696910

  竞赛交流QQ群:620138561

  

  附件: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遴选赛参赛作品汇总表

  

  

  

                    大连民族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19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