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费管理的通知

  按照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计划”)工作部署,依据国家教育教学改革经费使用进程的具体要求,以及《大连民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规定(试行)》中关于经费管理使用的要求,充分做好校院两级管理,规范大创计划项目经费的执行、监督和管理,经与学校相关部门商议,2019年大创计划项目经费由学校拨款,报销采取各学院集中报销、集中审核、备案处理方式,具体要求如下:

  一、经费管理

  大创计划项目经费来源包括学校大创计划项目专项拨款和学院基本运行经费。

  根据2019年度学校批复的专项拨款,依据立项项目级别、类别和项目数将经费分配到各学院(详见附件1、2),本年度下拨经费为总经费的50%。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负责制定全校大创计划项目经费报销卡并下发到各学院,各学院做好2019年度本单位项目经费报销卡的管理、登记、经费报销、监督和备案,需指定1名专人负责本单位经费报销管理工作。经费报销具体流程如下:

  项目经费使用、填写、粘贴、报销严格执行学校财务管理规定。

  1.项目组负责人(成员)作为业务经办人粘贴票据、填写报销单;

  2.指导教师作为第一监督责任人对经费使用、票据粘贴、填写等规范性进行审核,并在物品、耗材验收人处签字;

  3.学院教学院长审核并在经费负责人处签字;

  4.学院管理员老师审核、并在物品、耗材验收人处签字,附项目经费报销卡,并在项目经费报销卡上登记;

  5.学院管理员老师按照报销时间节点,在报销时间段可分批次将本单位审核签字好的报销单(附对应经费卡)及报销清单(见附件3)提交到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开发区校区综C911室王老师处,金石滩校区F105室李老师处,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管领导签字后到计财投递报销。

  其中,2018年度项目经费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统一管理,项目组负责人(成员)将报销单处理并签字好,开发区校区直接投递到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综C911室,金石滩校区投递到F105室接受审核处理。

  经费报销三个时间段如下,其余时间不予受理。

  二、本年度集中受理时间

  1. 2019年5月13日—5月31日

  2. 2019年9月9日—9月27日

  3. 2019年11月11日—11月29日

  三、经费执行情况要求

  1. 2019年5月31日前,2018年度能按要求结题项目需执行完剩余全部经费。2019年度项目按计划开支执行经费。(注:项目所属年度参见相关立项文件项目编号前四位)

  2. 2019年9月27日前,2019年度项目经费正常报销,必须执行本年度拨付经费的70%及以上;2018年度延期项目经费缓停报销,终止项目经费不能报销。

  3. 2019年11月29日前,2018年度第二批结题通过项目应执行完全部经费,终止项目经费不能报销。2019年度顺利通过中期验收项目,需执行本年度拨付全部经费,终止项目经费不能报销,由学校收回统筹管理。

  四、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确定本单位大创经费管理员1名,并填写管理员信息表(见附件4),于2019年4月23日16:00前,将纸质版一式两份签章齐全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综c911室或金石滩校区F105室,电子版发送至wangle@dlnu.edu.cn。

  联系人:王  乐(开发区)    电话:87922539

          李军良(金石滩)    电话:87557052

  

  附件:

    1. 2019年度大创计划项目经费情况

  2. 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专项拨款详单

  3. 2019年度大创计划项目报销清单

  4. 大创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员信息表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