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举办2019年大连民族大学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培养我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选拔2019辽宁省,以及2020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选手,学校决定举办2019年大连民族大学机械创新设计竞赛。本次竞赛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协办。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成立竞赛组委会,包括竞赛领导小组和竞赛办公室,负责竞赛的具体实施。

  地点:新机电楼B214室;联系人:冯长建(13998507460)

  二、竞赛内容与安排

  1.本次竞赛主题不限,建议各校参赛作品尽量符合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20年)主题(详见大赛官网http://umic.ckcest.cn)。参赛作品必须以机械设计为主,提倡采用先进理论和先进技术,如机电一体化技术等。对作品的功能、结构、工艺制作、性价比、先进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在实现相同功能的条件下,机械结构宜简不宜繁。

  2.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2018年5月以来本科在校生在课外科技创新或社会实践活动中完成的成果。参加过本赛事往届比赛的作品原则上不得再次参赛,如果作品在功能或原理上确有新的突破,参赛时须注明为往届比赛作品,并对创新之处做出说明。不允许将教师科研成果或不具备参赛条件的他人作品作为学生参赛作品申报。

  3.竞赛时间安排。

  2019年6月20日之前,组织参赛队报名,以电子邮件形式统一提交各参赛作品报名表(附件1)到竞赛邮箱。校内竞赛邮箱:47734841@qq.com;

  2019年6月28日校内赛答辩;

  2019年7月1日推荐辽宁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项目名单。

  三、竞赛报名

  1.以组为单位,每组最多5名同学,自愿组合,专业及班级不限,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并于6月20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到工作邮箱(47734841@qq.com),并加QQ群“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策划组(群号82322220”。报名表中要如实填写指导教师,如无指导教师,组委会安排指导教师。

  2.无法组队的同学也可报名,填写并发送报名表到工作邮箱(47734841@qq.com),竞赛组委会将根据报名顺序组队并安排指导教师。

  四、奖项设置

  1.参赛作品奖: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一、二、三等奖的获奖比例分别约为参赛作品总数的20%、30%、30%。

  2.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发给参赛作品获得一、二等奖的参赛队指导教师。

  3.校内赛一、二等奖项作品推荐参加辽宁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五、其它事宜

  1.参赛的学生需根据全国机械创新设计比赛命题要求,以组为单位完成设计模型、图纸,加工制作、说明书等内容。

  2.其他未尽事宜请随时关注qq群“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策划组(群号823222209)”,或咨询冯长建老师,联系电话13998507460。

  3.关于辽宁赛事的详细信息,请参照辽宁省大赛实施方案网址,http://js.apecode.cc/?_up="379532。

  

附件:1.第九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大连民族大学校内赛

    2.第九届(2020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

  

  

  

                   机电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19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