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预审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进一步加强学习过程管理,严把毕业出口关,学校决定提前启动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请各学院从即日起开展2020年学生毕业资格预审查工作。此次毕业资格预审查工作将作为2020年本科生毕业审查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重要环节,请各学院认真按要求做好此项工作,对于核查出来的问题要及时进行解决。

    预审查工作分为学生自行核查和学院核查,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生自行审查要求

1.各学院要及时通知预计本科毕业生自行登录大连民族大学大学综合教务管理网站或者打印学生成绩单,对照本年级本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学院下发培养方案电子版)核查本人修读课程情况,核查是否有学分未修满、课程的错修及未修、课程尚未通过、所修读的通识教育选修课是否满足要求等信息,未达到修读要求的学生应及时补修,否则无法取得毕业资格。

2.如学生在核查中存在问题须及时报学院教学秘书老师。

二、学院审查要求

1.各学院主管院长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应按照教学计划核查教学计划执行过程中已经完成开设的课程及计划下学期开设的课程是否达到毕业的要求,是否存在总学分不足、必修课未开设以及课程名称更改、学分不一致等情况,教学计划在执行过程中是否存在课程异动等情况。如遇方案内课程调整,审批后的“教学计划变更审批表”可作为依据,相应的“教学计划变更审批表”须存档。

 2.各学院通过此次预审查工作,对学生教学计划执行情况,以及学生是否有课程的错修、未修及至今仍未通过的课程情况要做到清楚掌握。如确实存在问题,应以学院为单位,将具体问题说明及建议解决方案以书面形式报送至教务处,待学校批复后,予以解决。

 3.各学院教学秘书应结合已修通过课程、重修报名情况和学生不及格学分统计情况对学生修读情况进行核查。学院审查后要将核查结果及时通知到相关学生,提醒相关学生及时补修及重修。

各学院应于下学期初结合本学期成绩对个别学生进行再次审查。

三、审查结果报送要求

 请各学院将审查报告,经主管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于10月9日(星期四)前报送到学籍管理科。

联系人:于开爽

联系电话:87188626(5626

电子邮件:497971955@qq.com

 

                                             教务处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