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 “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定于2019 年 10 月正式启动。该赛同时作为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 2010 年启动以来,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有近 1900 校(次)、18 万人(次)参赛。大赛已被纳入 2014-2018 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现将“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各有关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报名以学校为单位,各学校的相关部门组织本校报名工作。必须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队伍3-5名队员,每人仅限报名一支队伍。

二、竞赛形式

  调研报告一份,不少于8000字,调查样本不少于300个。(附件1:校赛报告统一要求)。

三、报名方式

  1.报名。需要填写市场调查大赛报名表(附件2),并于 2019 年 11 月 3 日前发送到邮箱15842652665@163.com。

  2.缴费。参加网考的学生(网考志愿报名,团队成员60%以上通过网考才有资格参加国赛)于2019年11月3日前登录大赛官网(http://www.china-cssc.org/)进行网考报名注册,我校参赛院校代码为201910210221006381,并于 2019 年 11 月 3日前将网考报名费(30 元/人)转到支付宝账号15842652665(标注:专业班级姓名),并将确认参加网考的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3:参加网考学生信息汇总表)发送至邮箱15842652665@163.com。

四、竞赛流程

  第一关:个人网考,拟于 2019 年 11 月 10 日至 12 月 10 日举行,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通过率取本校实际参加网考人数的 70%,网考成绩 60 分及以上的全部通过。

  第二关:校赛,于 2020 年 3 月18 日前完成,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省赛。选正大调研命题的团队参加校赛后,于2020 年 4 月 12 日前,由学校向大赛组委会提交正大调研报告,由组委会与正大集团组织评委评审,选拔前 15 名团队直接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三关:省赛,拟于 2020 年 4 月 30 日前完成。

  由省赛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择优胜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四关: 全国总决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本科组拟于 2020 年 5 月底在南宁市举行,由广西财经学院承办。

  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拟于 2020 年8 月下旬在北京市举行。

五.其他

   未尽事宜请随时关注qq群“2020市场调查大赛交流(群号133500644)”。

   赛事详细信息参见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19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