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组织2020年春季学期网上选课工作的通知


关于组织2020年春季学期网上选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2020年春季学期网上选课工作将于2020118900开始,为保证选课工作顺利进行,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课范围

学校各年级在校本科生正常修读的课程;各年级学生需要跟班重修的课程。

二、选课时间

1.正选阶段:20201189:00—202022714:00

2.补退选阶段2020329:00—20193614:00

3.选课确认最后期限:20201189:00—20203614:00前。

特别说明:请同学们在选课结束后,务必要对选课结果进行确认,不对所选课程进行确认的同学,教师将无法录入你的成绩。在最后期限仍未确认的课程,系统自动确认后将不允许变更。

  1. 选课前准备

1.选课前要仔细阅读“选课通知”,可以到教务处网站查看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学生选课手册,查看可选课程类别、课程号、课序号和课程名等重要信息(http://jw.dlnu.edu.cn)。(详见附件1)

2.根据已经发放到各班级的班级课表,核对本人网上课表与班级课表是否一致。了解各类课程选课说明及要求(详见附件2)。

3.如不一致,需根据班级课表中的课程号及课序号选中该课程(专业限选课需根据所选专业方向决定)。

4.公共大学日语和大学俄语课程须根据入学外语语种选择修读,请同学们自行在网上教务系统中删除相应英语课程。

5.2018大学英语(初级班)的学生要仔细核对大学英语A4课程,并自行确认删除英语读写4和英语视听说4课程。

6.2019级学生大学英语2采用分层次教学,按照2019年秋季学期教学班执行,非学籍信息变更等不得更改教学班。教学班调整统一由大学外语基础教研部受理。

7.2019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号Q0001,必修课)课程采用自主选课方式,学生可以自主选择周六和周日(1-8周)中一个半天(4学时)的课程即可。

8.2019级执行2019版新版培养方案,需要特别注意通识选修课的修读安排,具体参照2019级通识选修课修读说明及课程清单(详见附件3)。

9.2018级和2019级大学体育课还是按照2019年秋季学期的选课结果执行;2019级高等数学A2分层次教学的学生(机电工程学院、信通学院和物材学院的功能材料专业)也维持2019年秋季学期选课结果。选课名单已经预置。有学籍异动的学生可按照新班级重新选课

四、选课方式

1.如何访问综合教务系统

1)校内访问

直接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http://ehall.dlnu.edu.cn/new/index.html, 或者直接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http://zhjw.dlnu.edu.cn,登录后进入综合教务系统。

2)校外访问

假期期间学生在校外访问选课系统,可以通过VPN方式进入。进入大连民族大学主页(http://www.dlnu.edu.cn)中,右下部“VPN服务”,登录后进入综合教务系统。目前网络与信息服务中心提供两种VPN登录通道。

通道一:测试版VPN(无客户端)
       
网络中心正在测试的一款WebVpn设备,使用中不需要安装客户端,用户名和密码与旧版VPN的用户密码一致,即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工号或学号)和密码。

通道二:VPN
     
电脑初次使用VPN 需要安装插件,输入用户名密码后,会提示安装插件。用户名密码与信息门户一致。此版用户限制人数500,浏览器要求使用IE11XP系统登录不上。

2.如何使用教务系统选课

1)方案选课:要选择的课程是本专业培养方案中的课程。

如果是本学期本年级开课的课程在“方案选课”->“本学期课程”中选择。

如果是本学期其他年级开设的课程在“方案选课”-> “其他学期课程”中选择。

2)公选课。

该课组下的课程模块分为大学外语、大学体育、通识教育选修课、任选课组等模块,根据培养方案要求在“公选课”一栏中查找相关模块并选择该模块的课程。

3)各个课组里未包含的课程可以通过公选课--任选课组--输入课程号和课序号进行选课。

    4)选课确认步骤:点击“已选课程删除或确认->“核对选课数据”->“确认选课”->“确认核对”。

    5)退课步骤:

请点击“已选课程删除或确认->“核对选课数据”->“放弃选课”->“确认核对”。

6)选课完成。下学期上课前核对网上课表,再次确认所选课程是否选中。

五、注意事项

1.请欠费学生在202032日前及时补交费用。

2.请同学们务必参照班级课表选课。

3.请各学院高度重视选课工作,做好选课动员、指导及实施等工作,保证选课有组织有秩序进行,充分动员班导师认真履行职责,熟悉选课管理制度、方法以及学生的教学计划等文件,跟踪学生的选课过程,给予学生正确、及时的选课指导。

学生选课过程中如有问题,请至各学院办公室说明,统一协调解决。

教务处联系人:李建新 联系电话:875093905390


附件1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学生选课手册

附件2:各类课程选课说明及要求

   附件32019级通识选修课修读说明及课程清单(不含线下课程)

         

          大连民族大学教务处

               20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