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费管理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

  按照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计划”)工作部署,依据国家教育教学改革经费使用进程的具体要求,以及《大连民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规定(试行)》中关于经费管理使用的要求,充分做好校院两级管理,规范大创计划项目经费的执行、监督和管理,经与学校相关部门商议,2020年大创计划项目经费由学校拨款,特殊时期采取各学院自主管理审核及报销程序、备案处理方式,具体安排如下:

  一、经费管理

  大创计划项目经费来源包括学校大创计划项目专项拨款和学院基本运行经费。

  根据2020年度学校批复的专项拨款,依据立项项目级别、类别和项目数将经费分配到各学院(详见附件1、2),本年度下拨经费为2020年度项目总经费的75%,以及2019年度项目总经费的25%。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负责制定全校大创计划项目经费报销卡并下发到各学院,各学院做好2020年度本单位项目经费报销卡的管理、登记、经费报销、监督和备案,需指定1名专人负责本单位经费报销管理工作。经费报销具体流程如下:

  项目经费使用、填写、粘贴、报销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财务管理规定。

  1.项目组学生负责人(成员)作为业务经办人按照财务处要求进行网络申请报销、粘贴票据、填写单据等流程;

  2.指导教师作为第一监督责任人对经费使用、票据粘贴、填写等规范性进行审核,并在物品、耗材验收人处签字;

  3.学院教学院长及主管经费使用领导审核并在经费负责人处签字;

  4.学院管理员老师审核,并在物品、耗材验收人处签字,附项目经费报销卡,并在项目经费报销卡上登记;

  5.学院管理员老师按照财务处报销时间节点要求,将本单位审核签字好的报销单据(附对应经费卡)进行投递报销,并于报销后及时领回本单位经费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将在本年度项目结束时收回报销清单(见附件3)及经费报销卡,不允许涂抹、损坏或遗失。

  二、相关说明

  1、2020年度大创计划经费执行不再限定报销时间节点,要求各学院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专款专用、专人管理、有效安排。

  2、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将根据项目开展及经费执行等实际情况,按照学校整体安排适时调整经费执行方案及要求。

  三、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确定本单位2020年度大创经费管理员1名,并填写管理员信息表(见附件4),如经费管理员保持不变则不必填写。请于2020年5月20日16:00前,将纸质版一式两份签章齐全报送至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综C920室,电子版发送至lijunliang@dlnu.edu.cn。

  联系人:李军良    电话:87922539(内线5539)

  

  

附件:1. 2020年度大创计划项目经费情况

    2. 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专项拨款详单

    3. 2020年度大创计划项目报销清单

    4. 大创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员信息表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20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