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国际商学院会计学ACCA班选拔实施方案

为贯彻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进国际商学院AACSB认证工作开展。根据《大连民族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的相关规定,学校拟在2020级本科新生中选拔优秀学生进入国际商学院会计学(ACCA)班学习,选拔结束后正式组建班级,并于2021年春季学期正式开课。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年度会计学ACCA班选拔实施方案。

一、招生计划

教学改革班名称

所属专业

班级数量

选拔人数

会计学(ACCA班)

会计学

1

40

       

二、选拔范围及报名条件

会计学(ACCA班)学生从2020级本科生中进行选拔,具体选拔范围详见其招生简章。

2020级本科生可根据本人兴趣、特长及家庭经济状况申请参加会计学(ACCA班)选拔,满足《大连民族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中转专业条件,同时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热爱会计学(ACCA班)专业,具有成为该领域高素质人才的强烈志向;

(二)学习态度端正,学习能力较强;

(三)严于自律,勤奋上进,身心健康;

(四)符合会计学(ACCA班)招生简章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选拔程序

(一)学生报名。

本次会计学(ACCA班)采用网上报名,附家长同意书等相关材料电子版发指定报名邮箱。学生在报名前,应详细了解会计学(ACCA班)相关内容、费用要求以及存在的风险。招生简章及咨询方式可在教务处网站查询。

(二)资格审核

教务处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审核,资格审核合格者,方可参加选拔考试。

(三)选拔考核。

国际商学院根据会计学(ACCA班)选拔考核方案对资格审核合格的学生进行考核,考核后预录取名单报教务处。

(四)学校审定。

教务处审核名单后,报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后,提请校长办公会审定。

(五)名单公示。

会计学(ACCA班)预录取名单确定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六)学生手续办理。

(1)预录取学生应主动了解会计学(ACCA班)培养方案及下学期课程,并在选课阶段按新专业课程要求进行选课。

预录取的学生,其专业转为会计学专业,其学籍管理按学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执行。

(2)2020年秋季学期末,教务处和学生处根据本学年考试成绩和学生违纪情况按照《大连民族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要求对预录取学生进行复核,复核不合格取消转专业资格。

(3)2021年2月27日—2月28日,复核通过的学生凭学生证到教务处综A313(开发区校区)或图书馆大厅师生综合服务中心教务处窗口(金石滩校区)确认录取结果并办理“学籍变动通知单”,持通知单到各相关部门办理注册、缴费等事宜。如放弃录取资格,本人须在学籍注册最后一天(2月28日)前以书面形式报教务处。

四、工作要求

1.相关学院要充分利用网络等形式做好选拔宣传和咨询等工作。选拔工作做到责任明确、流程合理、公平公正,严格履行公示程序,严禁营私舞弊等行为的发生。严格遵守相关工作程序的时间要求,保证选拔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

2.各部门及相关学院协助完成转专业学生的各项后续工作。

五、工作联系人

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电话: 87188626(5626)

联系人:于开爽

办公地点:开发区校区综合楼A313

 

                                    教务处

                             2020年12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