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智慧教室逐步启用的说明


为推动我校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按照学校智慧教室建设整体规划,我校在2022年寒假对相关教室进行了部分硬件初步建设,建设类型主要为智慧研讨教室、录播教室、阶梯教室、多媒体教室等,具体教室建设名单见附件1。为方便各位老师使用,现主要做以下说明:

1、智慧研讨教室、录播教室需进行装修改造,将于2022年春季学期启动建设,本学期未统一排课。

2、智慧阶梯教室硬件替换较小,各位老师可沿用之前插卡开机的方式操作。

3、智慧多媒体教室黑板统一更换为智慧黑板,智慧黑板中间为带OPS(电脑模块)的86寸显示屏(此屏可显示,可手写,简要操作见附件2演示视频),两侧为可用粉笔书写的钢化铝材质黑板。

为减少学生与老师的“距离感”,智慧教室讲台尺寸变小,键盘为隐藏式,隐藏在讲台左侧抽屉中;教室还增加了常态化录播设备和电子班牌,具体功能和使用方法以及智慧教学软件的使用方法,请关注学校后期的培训。

智慧教室在我校首次投入使用,也欢迎各位老师随时给我们反馈宝贵意见,我们将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及老师的意见及时持续改进。

附件:

     1.智慧教室建设名单

     2.智慧黑板使用视频演示(简洁版)




教务处

202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