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保证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进度和质量,及时了解并解决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程中存在的问题,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418日至424日(第八周)

二、检查内容

1.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实际进度和工作质量;

2.检查选题申请表、任务书、开题报告、外文原文和译文、中期报告、过程管理记录等文档撰写情况

3.指导教师意见填写和审核的规范性情况。

三、检查要求与步骤

1.指导教师初查

指导教师应落实好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指导教师负责制,对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实际进度、工作质量和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材料及内容进行严格的初查。

2.专业及学院检查

在指导教师完成初查的基础上,以专业为单位组织好线上检查工作。在专业及学院检查中,要把“互检”作为重要原则专业“互检”账号与往年一致,遗忘可与教务处联系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应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本单位工作实际,科学制定中期检查实施方案参加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的全体学生均需进行中期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进行解决和整改,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稳步提高。

2.各学院需确保毕业设计(论文)材料(选题申请表、任务书、开题报告、外文原文和译文、中期报告、过程管理记录等)在毕业设计系统中的完整性。中期检查结束后,学校将组织督导专家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抽查,对于抽查不合格的,学校将对其全过程跟踪监控。

3.材料提交:

1各学院应于2022413日(第周周三)前提交本单位的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格式自拟);

2中期检查结束后,各学院应于2022427日(第九周周)前提交本单位各专业的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情况表(附件1

以上材料电子版均在系统提交,纸质版材料待解除封校后报送教务处。

4.检查过程中,如需根据检查意见在系统中修改相关材料,可按《说明》进行修改(见附件2)。


联系人:王祥灵   电话:15840903579

 

附件:

1. 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情况表(含需要整改的学生名单)

2. 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修改及中期报告填报流程说明




                                                    教务处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