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关于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工作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 现开展我校2023届本科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采集对象:2023届普通本科预毕业生。

    2、采集工作的时间、地点。

开发区校区:1268:30-15:30,开发区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金石滩校区:1268:30-15:30,金石滩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各学院具体采集时间地点安排详见附件1,请各学院安排好具体负责人,按照时间安排提前10分钟到达指定采集地点。

    3、采集工作负责单位:大连简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二、缴费说明

1、缴费时间:202211239:00-202212217:00

2、缴费标准:电子图像信息采集收费统一标准为17/人,费用由大连简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直接收取。

3、缴费方式:电子图像信息采集采取微信自主缴费,先缴费后采集方式,请参加集中采集的学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已完成自主缴费学生因故不能拍摄者,在采集工作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会将款项按原路退回学生。具体操作如下图所示:

三、相关要求

1、获取采集码信息。

为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服【202210号)要求,提高信息安全意识,自2023届毕业生开始,图像采集工作将启用基于图像采集码的加密采集传输方式,学信网为每个学生提供专属加密的二维码(简称采集码)。2023届毕业生可通过学信网、学信网手机APP获取本人采集码,获取流程见附件2。为提高拍摄进度和效果,请同学们务必在拍摄前将本人采集码下载好并保存在手机里,拍摄时按照工作人员安排,提前出示采集码扫码认证身份信息。

2、个人注意事项。

采集的图像照片信息用于学信网学历学位信息及粘贴于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需要严肃认真对待和准备。按照教育部要求,学生在图像采集时,应避免蓝绿色、复杂图案服装;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3、线上采集安排。

对因故不能参加本次线下集中采集的学生,可使用小程序进行线上采集,具体开始时间及操作方法另行通知。

4、其他说明。

我校2023届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唯一授权单位为大连简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其他渠道和方式均无法进行该项工作。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军良 联系电话:871886265626


附件:1.2023届本科毕业生图像采集时间安排

2.采集码获取办法



                  教务处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