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预审查工作的通知

大民教发字[2023]3号

 

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预审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应届本科毕业生学业进程管理,严控毕业关口,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预审查工作。本次预审查工作是2023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重要环节,请各学院认真做好该项工作,对于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有效解决。

预审查工作分为学生自行审查和学院审查两方面,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生自行审查要求

1.各学院要及时通知2023届本科预毕业生自行登录综合教务系统网页或者打印学生成绩单,对照本年级本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学院下发培养方案电子版)核查本人修读课程情况,逐项核查是否有学分未修满、应修课程未修或错修、课程尚未通过、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实践实训环节和通识教育选修课是否满足学分要求等情况,未达到修读要求的学生应及时补修,否则无法取得毕业资格。

2.学生在核查过程中发现问题须及时报学院教学秘书老师进行确认或研究解决方案。

二、学院审查要求

1.各学院主管教学院长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应按照教学计划核查教学计划执行过程中已经完成开设的课程及计划内各学期开设的课程是否达到毕业的要求,是否存在总学分不足、必修课未开设以及课程名称更改、学分不一致、教学计划在执行过程中是否存在课程异动等情况。如有方案内课程调整,审批后的“教学计划变更审批表”可作为依据,相应的“教学计划变更审批表”须存档。

 2.各学院通过此次预审查工作,对教学计划执行情况以及学生是否有课程的错修、未修或课程至今仍未通过等情况要做到切实掌握,如确实存在问题,应以学院为单位,将具体问题说明及建议解决方案以书面形式报送至教务处,待学校合议批复后予以解决。

 3.各学院教学秘书应结合已修通过课程、重修报名情况和学生不及格学分统计情况对学生修读情况进行核查。学院审查后要将核查结果及时通知到相关学生,提醒相关学生及时补修及重修。

三、审查结果报送

 请各学院将审查报告及附件1,经主管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于3月20日前报送至学籍管理科,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lijunliang@dlnu.edu.cn

联系人:李军良,联系电话:87188626(5626)

附件:毕业生毕业、学位预审查相关报表

 

 

 

大连民族大学教务处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