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订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订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自愿参加学校组织的教材选购,学校按招标折扣价格7.8折向学生发行教材,(思政课教材原价)。2023级新生教材由学校统一订购、发放。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必修课和公共课必须人手一本教材(可以通过学校订购或学生自行解决),选修课凡是任课教师需要使用教材的,也需要人手一本(除使用自编讲义和PPT之外)。

2.凡是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相对应的课程,必须统一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附件7),严禁使用其它教材。

3.请各教学单位在落实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的同时,组织学生填写《大连民族大学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用书拟定教材清单》,并于6月21日17:00前将审定后的审批表(纸质版和电子文档各一份,纸质版要求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报送)送交教务处勤德楼311(综A311室)。

4.教材供应商根据审定合格的《大连民族大学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用书拟定教材清单》向学生统一发放教材,并根据学生选购教材的实际发生额核算教材款。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指定时间内以现金或转账的形式与教材供应商结算教材款。已经发放的教材,除质量问题由教务处联系教材供应商统一更换外,原则上不允许退换。

5.教师用教材(教学参考书不再征订范围之内)需填报《大连民族大学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师用书拟定教材清单》,由各二级学院汇总审核后于6月21日17:00前将审定后的审批表(纸质和电子文档各一份)送交教务处勤德楼311(综A311室)。教务处将根据各学院审定后的审批表进行教师用书的订购与发放。

6.学校只负责必修课程和限选课程教材的订购工作,任选课程的教材不在征订范围之内。

7.各教学单位应认真把关,严格按照《大连民族大学教材教辅管理实施细则(修订)》执行。尤其是要严格落实教师、教材工作组、党政联席会议(班子会议)和学校教材审核专家组逐级审核要求。

联系人:王芳;联系电话:87656053,内线:5053;

邮箱:wfang@dlnu.edu.cn

 

附件:1.教材选用审核表

2、3、4:公共课教材、学生用书、教师用书

5.教辅使用审核表

6.自编讲义

7.教育部马工程教材信息一览表

 

 

 

大连民族大学教务处

                               2023年6月5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