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学期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8季学期大学生

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增强我校大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以及《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145)精神,现将我校2018年秋季学期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学院务必安排专人负责学生参加测试工作。

一、测试对象

20172018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测试项目

性别

项 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1000米、引体向上

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800米、仰卧起坐

注意:学生需要完成全部测试项目才能取得测试成绩。

三、测试时间(两校区同时进行)

116日—1131日(第十周至第十三周),在大学体育课上时间测试。如因天气等原因耽误测试,由体育教学研究部负责协调组织后续测试工作。

注意:学校不再统一安排时间进行补测,过期未测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四、测试及集合地点

1.开发区校区测试地点:体育场;

集合地点:体育场主席台前。

2.金石滩校区测试地点:体育馆、体育场;

集合地点:体育馆。

五、安全要求

1.测试必须做到安全有序,参测学生必须严格按照测试程序和要求,进行测试前的准备和训练。

2.测试具有一定的运动负荷,身体可能会产生不适反应,学生在测试前应保证有足够、合理的休息。不在熬夜、感冒、发烧、空腹等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参加有相当运动强度的体育锻炼和测试,如健康状况不适合参加测试,可依程序申请免测。

六、测试要求

1.学生测试时务必携带本人照片清晰的一卡通,如一卡通照片不清晰,务必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未带一卡通或证件照片不清晰者,不能参加测试。

2.学生按照大学体育课时间准时到规定地点测试。

3.学生参加测试时应穿着轻便运动服装、运动鞋,充分做好测试前准备活动。

七、其它要求和规定

1.健康测试属于学校体育课教学考核的一部分,严禁替考,一经查实,按照学校考试违纪的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2.因伤病等身体原因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须在体育教学研究部网页下载健康测试免测单。填写免测原因附医院诊断证明或医嘱复印件后,并在113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免测单送至两校区体育教学研究部。

测试工作联系人:

开发区校区联系人:苏 凯 18640812675

金石滩校区联系人:丁振宾 13050501020

八、本通知由体育教学研究部负责解释。


附件:免于执行《国家学生健康标准》申请表




大连民族大学教务处 大连民族大学体育教学研究部

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