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转专业考核绩点计算方法

 

 

转专业考核成绩绩点是学生第一学期通识教育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主要涉及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民族理论与政策、计算机基础与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计算机基础与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基础与VB程序设计、计算机基础与Office高级应用、大学计算机应用基础、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大学生身心健康、大学体育。

平均学分绩点的计算方法:将某一课程的学分乘以该课程绩点,即为该课程的学分绩点。以学生所修课程的学分绩点之和,除以该生同期修取课程的学分之和,即得出该生平均学分绩点,即:平均学分绩点=Σ(课程学分×课程绩点)/Σ课程学分。(例如,某同学,大学体育1:90分,学分为1学分;计算机基础与C语言程序设计:85分,学分为3.5学分;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良好(85分),学分为1学分;大学生身心健康:74分,学分1学分;该学生的转专业考核平均学分绩点为=(4*1+3.5*3.5+3.5*1+2.4*1)/(1+3.5+1+1))=3.41)

成绩与绩点对应表

百分制

成绩

100

99

95

85

75

65

60

<60

绩点

5

4.9

4.5

3.5

2.5

1.5

1

0

五级分制成绩

 

 

 

优秀

 

良好

 

中等

 

及格

 

 

不及格

绩点

 

 

 

4.5

 

3.5

 

2.5

 

1.5

 

 

0

两级分制成绩

 

 

 

 

 

通过

 

 

 

 

 

 

未通过

绩点

 

 

 

 

 

3.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