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145号)(以下简称《标准》)文件要求,我校2019年春季学期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测试对象:

2016级、2017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1. 测试项目:

性别

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1000米、引体向上

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800米、仰卧起坐

注意:学生须完成全部测试项目后,方可取得测试成绩。

  1. 测试时间:

(一)2017级学生在大学体育课课上测试(第五周至第七周),由体育教学部另行通知。

(二)2016级学生集中测试,具体时间如下:

20194138:30—11301300-1630

20194148:30—11301300-1630

各学院测试时间详见《2016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时间安排表》(附件1、附件2)

  1. 测试地点:

1.开发区校区:体育场 集合地点:体育场主席台前

2.金石滩校区:风雨操场、体育场 集合地点:体育馆南门前。

注意:D港校区16级学生统一在金石滩校区测试

  1. 测试要求:

各学院要做好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宣传和教育,要安排专人负责与体育教学部联系与协调本学院学生体质测试相关工作,做到:

1. 学生测试时务必携带本人照片清晰的一卡通,如一卡通照片不清晰,务必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未带证件或证件照片不清晰者,不能参加测试;

2. 学生参测时应穿着轻便运动服装、运动鞋,必须严格按照测试程序和要求,进行测试前的准备和训练。

3. 学生应提前20分钟到达集合地点,测试时须安全有序、文明配合教师检验证件。

4. 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考核的一部分,严禁替考等违纪作弊行为。学生违纪作弊一经查实,按照大学生手册中《大连民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处理办法》相关条款严肃处理。

5. 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具有一定的运动负荷,身体可能会产生不适反应,学生在测试前应保证有足够、合理的休息,不在熬夜、感冒、发烧、空腹等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参加有相当运动强度的体育锻炼和测试,如学生确因健康状况不佳不适合参加测试,可按照程序申请缓测或免测。

  1. 免测缓测安排

(一)免测

因伤病等身体原因确实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须在体育教学部网页下载或在测试集合处领取健康测试免测单,填写免测原因并附医院诊断证明或医嘱复印件办理免测手续。

注意:免测单须以学院为单位在430日前统一送至体育教学部,逾期不再受理。

(二)50米、800米、1000米补测安排如下:

注意:20162017级同学如因特殊原因,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测试50米、800米、1000米,请务必于42915:00-17:00时分别到两校区体育场补测。除以上时间外,学校不再统一安排时间进行体质健康测试。过期未测试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1. 测试工作联系人:

开发区校区联系人:苏 凯 18640812675

金石滩校区联系人:丁振宾 13050501020

八、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由教育部公布施行,由教育部负责解释,本通知由学校体育教学部负责解释。

附件1 开发区校区体质健康测试时间安排表

附件2 金石滩校区体质健康测试时间安排表

大连民族大学教务处 大连民族大学体育教学研究部

2019329